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都市

我的一次难忘的经历

2018-03-20 09:54:18

   我的一次难忘的经历
山庄住户专车缓缓开出小区,绕过一座座复式单位的小别墅,往老家驶去。
  我坐在车上,回头望望渐渐远去的邻家小屋。
  湘萍还站在露台上,束起马尾的长发在风中飘逸。 <
  想到日后将会有一段时间要留在繁嚣的都市,而不能像过去几个月来一直在这生活设施完善、山青水秀的郊野住宅小区逗留,我满怀惋惜。
  惋惜的主要原因还不仅于此,因为我知道,当我再回来时,湘萍可能已经归去自己家乡,也可能已飘身远渡重洋,不再是邻家那个俊俏的小保姆了。
  我在这个新发展的小区买下的一座小屋,九九年八月份开始装修,该区的发展商为了顾及买家们各有各的品味,所以把室内装修的工程留有余地,让业主们可以自由选择,自己发挥。
  本来,重庆人在外地买屋,有包装修是再方便不过的事,但我这人就有点儿怪,时下流行的港式、日式装修我并不太喜欢,我喜欢的是加上自己设计意念的欧式家居,宁可不太时髦或豪华,也要讲求实用和耐久。 <
  我买下这屋子的主要目的,原在于完成一件以我的能力在重庆不易达到,在外地却轻而易举就可得手的物业之心愿,也趁手头有点儿闲钱,置一个日后避世的居所。 <
  从重庆的家不超过两小时车程,便可到达另一个有点儿离尘隔世的庄园,的确对我深具吸引的,即时还不能去长住,也方便渡假,因此我稍加比较后,就作出这个选择。 <
  几个月前还是一个屋壳,如今已经装修得美伦美焕。 <
  就时间上来说,我这房子也未免做得太长了!左邻右里同时动工的早就入伙大吉了,我搞了三个月,直到一个月前才住进去,磨磨蹭蹭的执拾到现在,才总算完成。 <
  装修时间真的要那么长?
  其实也不然,这里把个中故事讲出来,别传到我那个重庆老婆杏儿耳边才好! >
  因为新居不是包给外地一些有规模的家庭装修公司去做,我这次也够忙的了,由设计、买料到督促施工,样样要亲力亲为,而且……还要每半个月回港慰妻一次。 <
  不过,更令我忙碌,令我觉得装修时间不慢且快的,是因为我在新屋装修期间,就寄居在已经入伙了的邻屋。
  邻屋的业主是我的重庆朋友林君,我也是见到我买屋而跟著买的。
  林君买屋的目的跟我相似,林夫妇在重庆忙于事业,只有在周末才偶然到新居度假,林君喜欢种花,我们的小房子就从乡下请来一个小保姆帮手搞清洁、淋花等家务。   初见这个小保姆,我也不禁对她多看了几眼,只见她身材娇小,笑容的嫩圆脸蛋贴在头上,水汪汪的双眸好像是会说话似的,不时对人演译著丰富的表情。
  由于种种原因的方便,我住到林君的新屋里。又因为屋里有这位刚刚高中毕业的俏保姆湘萍,我不能再专心于我新屋的装修工程,幸好我在重庆早就在电脑做好了图则,否则的话……呵!可能半年也搞不完。
  初时,我的心思也致力于自己的屋子,然而我渐渐觉得和这个小保姆很谈得来,也发现这个初出校门的小保姆除了搞清洁和浇花淋草,却不太会做饭菜。
  这个发展中的小区,那时候生活设施还未完善,我既寄宿在林君的新屋,除了日间到跟装修工人一起到市区选购物料,晚餐当然也要搭食。
  吃过几餐不合口味的晚饭,我终于忍不住亲自下厨。湘萍见我一个男人竟也烧得一手好菜,不禁好奇的问长问短,顺便偷师学点厨艺……我和小保姆的更进一步,也因此而产生。
  其间,我注意到湘萍有一对白嫩的小手儿,而且她那十支纤纤玉指,无论是做事或者闲放时,都不经意的保持有一种美妙的手姿。
  她的双脚小巧玲瓏,穿著拖鞋或者光脚丫在屋里走来走去时,柳腰儿摇曳生姿。 <
  我已三十岁,虽然早就知道特区繁荣娼盛,但我和妻子杏儿的感情不错,这次亲自设计装修新居,也是她的主意,为的是将来和小孩子住得更安全舒适,所以我本来是一心一意,毫无杂念……然而现在有一个温婉可人的女孩子不时在身边问长问短,不禁也使我分心异想。 <
  湘萍是一个和我太太杏儿完全不同个性的女人,杏儿娴淑端庄,不苟言笑;湘萍天真活泼,口不择言,不经盘问,也自己告诉过我许多关于她的故事。


  由湘萍的谈笑中,我知道我来自湖南,她和几个同学来特区打工,目的在于赚钱出国自费留学,她们已经搭通天地线,需要的只是钱。
  从她口里,我还知道她那些同学有的进工厂,有的在酒楼餐馆,一个敢于出卖自己肉体的,早已拿到签证…… <  我不禁戏问:“那么像你们这样老实的好女孩,要什么时候才能储够钱呢?”
  湘萍若有所思,然后道:“不知道!我家乡已经有男朋友,也不急于走那条路!”
  “对啦!并非一定出国才有前途,你是个好女孩!”我由衷的说。  湘萍对和特区一道臭水沟之隔的重庆颇有兴趣,夜间一起看电视时,我本来比较喜欢看大陆的有线电视新闻台,但自己毕竟还是客人,而且为满足她的好奇,还是陪她观赏重庆的电视节目,并不时解答她一些好奇的发问。湘萍对重庆女学生的自杀行为非常不满,我也认为这和社会风气造成人们的虚荣心,以及家长和子女的沟通有分脱不开的关係。
  令我惊讶的是,湘萍对重庆有些女学生兼职买淫的事并不诧异,她不表赞成,也不反对,通通归结为破碎家庭的遗憾,也是商业社会所致的结果。
  和湘萍相处了一个月,我的新屋已经完成木工方面的初步装修,进入泥水工程,我把全屋的厅堂、走廊和房间都铺上一公尺多高的实木薄板,所有的墙角也包上圆边木线,为的是日后让小孩子们有个安全和整洁的活动空间。 />

上一篇:高潮送给你3

下一篇:少年张扬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