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笑话

再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

2018-04-14 22:15:25

再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


1978年,乍暖还寒时,当时的中国社会上,大家都在思考、议论一个同样的问题,就是中国经济那么贫穷,怎么办?中国怎么往前走?
  在这个时候,“四人帮”强加给人民的精神枷锁还没有被完全打破,“左”的阴影还笼罩着中国的大地,“两个凡是”还束缚着很多干部的思想。如何冲破“思想的牢笼”,是摆在全国人民面前的迫切任务。解决这一难题,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突破口。
  正是当时错综复杂的民族命运,才有了名篇《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》的撰写和刊发,以及后来全国范围内的检验真理大讨论,而这篇文章的政治意义,也远远超过它的理论意义。
KKBOKK.cOM
  从某种意义上讲,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”是30年来最响亮、最具关键意义的口号之一。它为中国改革的起步扫平了障碍。一句口号,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