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武侠

女侠在江湖-1

2017-12-03 13:37:10

  「这就是为什么江湖中有的,都尽是些招摇撞骗之辈。我就是在教你剑法的时候,发现你拥有灵识,所以才想要碰碰运气,看你会否也身上同时有着法力。果然还是不行……」

  「不对!你怎么会清楚这些事??」

  「因为你师傅在身兼千花剑法始创人的同时,也是修真门派“月居门”的唯一传人,可惜你师傅我也只是个有法力没灵识的人,用不了道术。月居门是一脉单传的门派,我师傅,亦即月居门的上代掌门是因为穷其一生也找不到身兼道法两者的人,才会在死前将掌门之位交在我身上。」

  说到这里,老傢伙又再叹了口气,「反正你也学不了道术,多讲无益!今后你只要记着,尽量不要与会道术的人起争执,道法练至深处绝非武功可以抗衡。」

  从那之后,老傢伙开始不时的对我说些道术上的知识理论。

  比如说千年前的中原大地,是修真者的天地,十人之中道法兼得者必有一人;不过随着时间流转,道与法的血脉越来越难找,修真者才开始消声匿迹起来。

  比如说现在仍有修真门派,不过规模极小,人数普遍都在五人左右。只有修真第一大派天山派让人难以置信的有着五十多名修真者!就天山一派就已佔了修真界三成的人口!

  据老傢伙说,其他的修真门派最多人的星心门也只有七人!(註解) 织梦好,好织梦

上一篇:采补

下一篇:大侠魂